2011/12/25

做足準備、再三確認,善用科技不失禮 – 經理人Manager Today

做足準備、再三確認,善用科技不失禮 – 經理人Manager Today:


會前測試硬體,會中隨手按Mute
為了配合美國總公司的時間,馬西緯有時難免必須在晚上11、12點連上線,參與全球分公司共兩百多人的訓練課程。世界各地同事化身為列表上的英文帳號,利用「舉手鈕」依序等待發言。在彼此見不到面的虛擬會議中,「有時會傳來微弱的打呼聲,或嬰兒哭鬧聲,讓大家啼笑皆非,」馬西緯說,若是定於早上8、9點的早晨會議,則可能有同事因為趕不及進辦公室,在捷運、公車上就連上線,讓通勤時段的吵雜聲一覽無遺地向全球放送。
馬西緯提醒,虛擬會議的進行必須透過科技輔助,所以有些禮節和細節要格外注意。比方說,在會議中為了避免雜音干擾,與會者在不發言時,應按下Mute(靜音)鍵。
--
開視訊會議,我們常常會碰到有與會者的視訊系統無法正常運作.
這些問題都打斷了會議的流暢,參與會議前應該要多加測試.

會議準則
1.預先測試會議系統
2.準時上線
3.務必確認開會議程
4.開會過程中請利用舉手紐或服號表示想要發言,其它時間請按下靜音鈕.




No comments: